高级翻译学院
首页 > 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全院教工大会

作者:时间:2020-07-17点击数:

高级翻译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全院教工大会


2020年7月3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全院教工视频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姚斌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参加。

首先,学院班子成员对本学期工作情况及下学期工作计划进行了总结与展望。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冬冬就学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团和研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主题教育活动,以及毕业生工作等方面进行总结。她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虽改变了大家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方式,但全院师生在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和指挥下,齐心协力,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学院师生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服务国家“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北外高翻人的使命和担当。在学生思想教育和毕业生工作中,充分发挥导师和团队的作用,相关工作都得到了稳步推进并取得成效。

院长任文围绕教学、科研、行政三方面发言。任文院长首先指出,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一起克服线上教学困难,顺利完成了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她继而介绍了学院毕业论文答辩、教学获奖、与蒙特雷合作办学、科研课题申请等情况,强调学院向“教学+科研转型”的目标。她提出下一学年,学院将继续加强科研力量,探索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并在保持口笔译传统优势的同时积极向跨学科拓展。副院长李长栓、姚斌分别就本学期的外事工作和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

随后,学院实习实践中心主任曲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婷婷、科研中心主任卢信朝分别汇报了就业辅导、教学教师发展以及科研工作情况。优秀教师代表丁宁、曾佳宁也分享了她们的在线教学经验。

最后,学院领导对本学期获得教学优秀奖的教师团队进行了表彰。

经过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本学期教学、科研、学生就业等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积极进展。在会议结束前,任文院长寄语各位老师要积极适应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友情链接/LINK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