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翻译学院
首页 > 国际合作 > CIUTI > 正文

闫国华副校长率团访问英国和瑞士

作者:时间:2017-06-06点击数:

5月26日至5月31日,副校长闫国华率团访问英国和瑞士,访问威斯敏斯特大学、拜会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会见在日内瓦联合国系统工作的校友、拜会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会议事务管理司及人事处,出席在温特图尔市举行的国际大学翻译联合会年会。

5月26日闫国华一行访问了威斯敏斯特大学,与威斯特敏斯特大学校长杰弗里·佩茨教授、副校长亚历山大·休斯教授以及传媒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商学院国际化项目主任、人文社会学学院现代语言学主任、国际处处长、东亚事务负责人等进行深入座谈和交流,探讨双方进行联合翻译人才培养项目的具体实施措施,并参观了威斯特敏斯特大学同声传译设备和教室。

代表团还拜访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教育公参王永利等领导。

5月29日上午闫国华一行与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口译处处长李正仁等北外校友进行交流。闫国华向校友们介绍了北外最近的新发展以及近期牵头成立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等重要举措。他提出建立日内瓦联合国系统校友会的设想,利用北外校友的庞大网络充分建立母校与校友们之间的联系。同时表示希望每年九月校庆期间校友们能够抽时间回院系回母校。校友们对代表团一行的关心表示感谢,纷纷表示非常愿意有机会回母校,为北外,为高翻学院的发展尽一份力。同时校友们对建设日内瓦联合国系统校友会的设想做出了积极回应。

在与校友会面后,代表团一行又分别拜访了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人事处处长拉斯卡莱先生和会议事务管理司司长维尼安女士。闫国华在会见拉斯卡莱处长时介绍了北外的基本情况,尤其提到了近期成立的国际组织学院,邀请拉斯卡莱处长有机会到北外为学生介绍联合国人事制度体系。拉斯卡莱处长介绍了自己在联合国长达30余年的工作背景和经历,并表示非常愿意与年轻学生分享经验,很希望到北外给学生做系列讲座,介绍联合国的人事制度、招聘流程和人才需求并实际指导学生进行职位申请和面试。

在会见维尼安司长时,闫国华着重表示希望会议事务管理司能够扩大口笔译实习机会,同时也提供翻译以外的实习岗位。维尼安司长表示争取在现有的夏季实习机会基础上,协调其它时间接受更多的来自北外的实习生。她同时指出接受实习生本身就是互惠互利的行为,因为今天的实习生很有可能就是将来联合国的雇员。她还建议北外的国际组织学院可以与联合国的一些研究培训机构建立合作研究关系。

5月30至31日闫国华一行在温特图尔市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参加国际大学翻译联合会年会。北外是首个加入联合会的国内大学。闫国华代表北外介绍了北外多语教学的现状及高翻学院的复语会议口译项目,该项目始于2007年,是首个以中文为母语的多语种会议口译项目。会议期间代表团与联合会理事会成员展开了一对一交流,也与其它成员院校代表进行了积极互动,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挥北外在联合会中的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其它成员院校之间的实质性合作。

高翻学院副院长姚斌及院长助理邓小玲陪同访问。

友情链接/LINK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