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翻译学院
首页 > 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全院教工总结会

作者:时间:2021-01-12点击数:

高级翻译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全院教工总结会



2021年1月8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通过线上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全院教工总结会。全体教工参加会议,副院长姚斌主持会议。

首先,学院负责人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党总支书记葛冬冬简要总结了学院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三全育人机制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肯定了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今后重点推进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任文院长围绕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她首先肯定了在全球疫情肆虐背景下,本学期教研工作平稳推进的重大意义,高度认可了全体教师克服困难、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的努力与成效,并重点介绍了学院正在开展的的几项主要科研工作,包括指数研究、英文口译研究学术期刊建设、同传语料库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指出要继续推进教学、科研同步发展,坚持“两条腿走路”。

李长栓副院长对办公室行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高度肯定,姚斌副院长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

随后,王苏阳、朱玉犇和张婕老师做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演讲课教学同声传译课教学和作为学生导师的经验和体会。

会上,学院对本学期获得教学优秀奖、科研成果奖、公共服务奖和特别贡献奖的教工进行了表彰。

最后,大家围绕“十四五”第一年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进行了沟通交流。

回首2020年,学院在平凡的坚守中,谱写了不凡的篇章;展望2021年,我们将砥砺前行,共同书写高翻发展的新篇章!

友情链接/LINK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