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翻译学院
首页 > 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学生参加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总决赛再创佳绩

作者:时间:2020-12-21点击数:

高级翻译学院学生参加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总决赛再创佳绩


2020年12月19日,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总决赛在京举行,比赛以“携手抗疫、译者无疆”为主题,分为交传总决赛(晋级赛、精英赛)与同传邀请赛。52名由线上大区赛选拔出的交传选手和8名通过线上晋级赛脱颖而出的同传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高翻学生获得同传冠军和亚军,以及交传季军和一等奖的佳绩。

在上午的交传晋级赛中,各位选手就“新能源发展”、“嫦娥五号”、“中欧5G合作”、“中美经济脱钩”、“数字化政府”等话题展开了英汉双向口译。晋级赛排名前十的同学进入下午的交传精英赛,为以 “新冠疫苗”为主题辩论提供对话口译,角逐冠、亚、季军及一等奖。此外,8名来自不同院校和工作单位的选手就“疫情下的全球空气质量”、“疫情下的浙江人口流动”、“疫情下的经济”以及“壳牌公司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同传比赛。

最终,高翻学院学子斩获多项大奖。同传赛中,2019级谢怡凡和陈松同学艳压群芳,分获冠亚军。交传赛中,谢怡凡同学获得季军,陈松同学与2020级陈鹏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高翻教师江璐、张潇文、曾佳宁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赛后,中国翻译协会顾问唐闻生发表致辞;外交部翻译司培训处副处长姚梦瑶、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公共政策翻译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翻译学系副主任胡荣三位评委分别对本次大赛的内容做了点评。比赛评委由具备丰富口译实践经验的一线译员、资深翻译专家及业界专家组成,我校高翻学院副教授曲强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谢怡凡同学获得同传赛冠军】

【陈松同学获得同传赛亚军】

【高翻学子合照】

友情链接/LINK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