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翻译学院
首页 > 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

作者:时间:2019-11-01点击数:

高级翻译学院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总体要求,高翻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冬冬、副院长李长栓、姚斌于10月29日分别在学院师生中讲党课,就主题教育学习进行交流研讨。

党总支书记葛冬冬在同传会议厅以“只争朝夕,不负时代——做全面发展的‘高翻人’”为题与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党课交流。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中对青年人提出的6项要求为切入点,围绕新时代国家对青年的总体要求;外语人才所担负的时代责任和使命以及高翻学子结合时代要求和实现自身成长成才需要平衡好的几个关系三个方面,勉励高翻学子,继承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对标新时代国家对高端外语翻译人才的总体要求,刻苦学习,锤炼本领,树立奋斗、创新、奉献的思想品格,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翻人”,在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实现自身人生价值。

副院长李长栓以“在教学中做好思政教育”为题在教师党员中进行了党课交流。李长栓老师谈到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十分复杂激烈,西方宣传媒体采取双重标准美化西方,歪曲中国,对青年学生的价值观形成和意识形态产生严重干扰。他认为高翻专业口笔译课程的内容与当下时事结合紧密,并以实际案例说明在课程内容和细节上可以对西方“双标”进行揭露,融入核心价值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内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副院长姚斌以“破解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之困”为题在教师党员中进行了党课交流。他分析了青年教师在职业发展中存在困惑的突出共性问题,对问题产生的主客观因素进行了梳理分析,提出对解决青年教师发展困惑和后顾之忧措施和路径的思考建议,同时勉励青年教师以长远和发展的眼光看待现实问题,努力奋进,在学校、学院及自身职业发展中形成发展合力,从而找到解决发展困惑的突破口。

友情链接/LINK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