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翻译学院
首页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第二批教学科研岗位招聘公告 

作者:时间:2019-05-15点击数: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第二批教学科研岗位招聘公告

 

  一、学校简介

北京外国语大学坐落在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在三环路两侧分设东、西两个校区,是教育部直属、首批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首批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目前我国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外国语大学。

学校现有19个学院,6个直属系部,8个校级实体研究中心。近年来,学校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合作成立国际研究生院,陆续成立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研究院、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比较文明与人文交流高等研究院等众多特色研究机构。

学校拥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国家语委科研中心:国家语言能力发展中心;4个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中东欧研究中心、日本研究中心、英国研究中心、加拿大研究中心;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对外文化交流与世界文化研究基地。欧洲语种群和亚非语种群是目前我国覆盖面最大的非通用语建设基地,是教育部第一批特色专业建设点。学校编辑出版《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文学》《国际论坛》《国际汉学》四种全国核心刊物,出版《国际汉学》《国际汉语教育》《中国俄语教学》《德语人文研究》《英语学习》《俄语学习》《法语学习》《中国外语教育》《区域与全球发展》等刊物。学校有全国最大的外语类书籍、音像和电子产品出版基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学校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主体,文、法、经、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格局。其中外国语言文学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具有传统优势的特色学科。目前学校开设英语、俄语、法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意大利语等98种外国语言。

学校开设本科专业115个,其中有41个专业是全国唯一专业点。学校现有4个国家重点学科(含培育学科),7个北京市重点学科。学校拥有外国语言文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拥有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金融、国际商务、汉语国际教育、翻译、新闻与传播、法律、会计专业硕士点。在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学校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评级为A+,位居全国榜首。2018“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学校语言学、现代语言2门学科再次进入全球前100强,居国内同类院校之首。

学校与世界上83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和学术机构开展交流,签订了480余份校际交流协议,与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等国外著名院校建立了实质性的合作关系。学校承办了23所海外孔子学院,位于亚、欧、美18个国家。

78年的办学历程中,北京外国语大学紧密结合国家发展需要,形成外、特、精的办学理念和兼容并蓄、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成为培养外交、翻译、经贸、新闻、法律、金融等涉外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为国家培养了9万余名高质量的涉外人才。仅以外交部为例,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的校友中,先后出任驻外大使的就有400多人,出任参赞的1000多人,北京外国语大学因此赢得了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的美誉。

学校位于中国首都、中国政治文化中心、历史文化名城北京。校园绿树成荫、环境幽雅,名师荟萃、贤者云集,是求学授业、探求真理的理想之地。现因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向海内外诚聘各类人才。

 

    二、招聘考核办法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师招聘系统:https://hr.bfsu.edu.cn/hr,注册简历,并申请相应岗位。具体应聘办法请参阅:

附件一:《2019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岗位招聘情况说明》

 

    三、招聘岗位一览表

详见附件二:《2019年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学科研岗位需求一览表(第二批)》

 

    四、报名截止日期

2019510

 

    五、联系方式

学校招聘工作联系人:侯老师

联系地话:010-88818258

电子邮箱:bwrscr@bfsu.edu.cn

各部门招聘工作联系人情况见附件表格

 

 


                                     北京外国语大学人事处

                                       2019422

 

 

友情链接/LINK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