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翻译学院
首页 > 正文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笔译司司长米歇尔·基廷女士访问我校

作者:时间:2018-10-23点击数: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笔译司司长米歇尔·基廷女士访问我校

   

1017日(周三),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笔译司司长米歇尔·基廷Ms. Michelle Keating)女士访问我校,校长彭龙会见了基廷女士     

彭龙校长对基廷女士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向其介绍了自1979年联合国译员训练部成立以来北外与联合国的合作交流情况,以及北外在开设新语种和培养国际组织需要的人才方面所作的努力。彭龙校长强调,希望能够加强北外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合作,强化北外学生在联合国的实习机制,并输送更多符合国际组织需求的人才。

16B42


基廷女士高度赞扬了北外作为中国顶尖外国语大学在培养以外语为特色的复合型人才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其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工作数十年积累的丰厚工作经验,分享了其对北外实习生及毕业生能力和素质的肯定。

双方还就加强今后在翻译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187E1


本次基廷女士为北外师生带来三场系列讲座,分别介绍联合国的语言服务概况、联合国译员使用的辅助翻译工具以及人工智能对翻译职业的影响。 1017日,袁军副校长也会见了基廷女士,高级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晓莉、副院长姚斌、任文教授、美籍教师冯爱苏、樊晶等参与会见。

 


 

 

友情链接/LINK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