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翻译学院
首页 > 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获北京外国语大学“青春心向党”合唱比赛冠军

作者:时间:2021-06-04点击数:

高级翻译学院获北京外国语大学“青春心向党”合唱比赛冠军


2021年6月2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2021年“青春心向党”合唱比赛于千人礼堂举行,全校共18个学院参与,高级翻译学院在比赛中荣获冠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我院师生踊跃报名参加合唱活动,组成近60人的师生合唱团,撷取《不忘初心》和建党百年版歌曲《少年》,以两首联唱的形式,将曲目命名为《初心·少年》,表达新生代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继承和发扬。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少年追寻着那道名为“初心”的光,溯历史长河向我们走来。我们用激昂的旋律,歌颂祖国发展,用绚丽的诗行,描绘党的光辉,以蓬勃朝气,将赤子之心汇聚成歌。

舞台的呈现也经过精心设计,别具匠心,精彩纷呈。

《初心》音落,全场灯暗,光束聚焦至礼堂二楼两位身着民国服饰同学的旁白,他们仿佛从五四时期穿越而来,通过殷切的话语,将中国的未来托付给年轻一代

——“愿你们永葆这份朝气,中国的未来,拜托了。”

表演过半,指挥转身面对观众,慷慨激昂地进行了一段原创说唱,表达了我院少年的赤子之心,瞬间将气氛推至高潮。


追逐历史里名为“初心”的那道光

此间少年砥砺前行吾辈当自强

回首百年深感一切来之不易

怀揣赤子之心方能成国之栋梁

成长的路上必然经历许多风雨

一步一脚印初心少年的期许

抬头看天问祝融嫦娥奔月神话实现

顾往昔 数今朝 这盛世如您所愿

表演最后,合唱队员整齐划一地打开“初心·少年”扇,又引得全场一片喝彩。

最终,高级翻译学院以98.89分的最高分拔得头筹,卫冕冠军,为高翻师生点赞!

撰稿|黄佳炜

排版|夏红娟

审校|黄一冉

友情链接/LINK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