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翻译学院

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姚斌赴上外参加“联合国语文会议大学联络组中国特别会议”

作者:时间:2019-09-27点击数:

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姚斌赴上外参加“联合国语文会议大学联络组中国特别会议”

 

   2019924-25日,副院长姚斌赴上外参加“联合国语文会议大学联络组中国特别会议。联合国语文会议英文全称是International Annual Meeting on Language Arrangements, Documentation and Publications (IAMLADP),是一个国际性论坛,囊括了联合国、欧洲委员会、欧洲议会、欧洲法庭、世界卫生组织、劳工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贸易组织、万国电信联盟、非统组织、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联合国大会和会议管理部的负责人担任语文会议的常任主席。在会议的口译项下设大学联络组UCGUniversities Contact Group),负责帮助语文会议联络国际组织和培训机构、大学,包括促进信息交流与合作。乘员人数约30人,一般代表国际组织,另一半代表培养语言服务人才的大学。会议一年一次,地点一般在布鲁塞尔。 

   此次会议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参与者包括来自国际组织的语言服务部门负责人、国外重点为国际组织培养语言服务人才的大学项目负责人,以及国内高校的中方语言培训项目负责人。在大会开幕式上,UCG联合主席Alison Graves、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友义、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会议管理部口译司司长Marie Diur和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进行了主题发言。

68406

  在下午举行的平行会议2:“满足未来国际组织需求的口笔译教育”中,姚斌作了题为“联合国文件翻译及其对翻译人才培养的启示”的演讲,介绍了联合国文件翻译的特点,挑战及应该纳入翻译人才培养的应对策略。演讲赢得了在座听众的良好反响。在问答环节,他还与听众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37053

  此次参会了解了联合国语文会议大学联络组的工作机制和重点关注领域,为今后加强与该组织的联系,进一步推动我院国际化进程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友情链接/LINK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