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翻译学院

办学理念

作者:时间:2016-07-08点击数:

办学理念

北外高翻的办学理念可以归纳为四个并重:理论和实践并重、口译和笔译并重、知识和技能并重、教书和育人并重。

理论和实践并重。高翻学院的学术硕士,学制为三年,旨在培养理论和实践能力皆强的高级翻译人才。

口译与笔译并重。我们的口译专业,同样重视笔译教学。一方面,笔译是口译的基础。同样的内容,如果笔译都无法达意,口译便无从谈起。另一方面,学生毕业后通常需要口笔译兼做,很少仅仅从事口译工作;求职面试的第一关,也往往是笔试。因此,笔译对于译员的职业发展十分重要,教学中自然不能忽视。

知识与技能并重。外行人对翻译有一种误解,认为只要掌握了外语或一些转换技巧,就可以胜任任何翻译任务。其实要做好翻译,必须同时具备三项技能:语言、知识和技巧。翻译技巧当然是教学的重点,但我们也同样重视通过翻译和阅读,提高知识水平和语言能力。

教书和育人并重。翻译不仅是一个职业,它还是一项值得追求的事业。我们通过翻译,参与国际事务,见证历史发展,推动人类进步。因此,我们注重通过翻译教学,培养学生的大局意识、宏观思维能力、团队精神和职业素养。


友情链接/LINK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